本账号献给C


你的血一度冷了,该再次沸腾。

一期一会

终于拿到这本ballade了,虽然中间有很多波折,但是获得的是一个好结局。感谢illu桑愿意在我身上花这么多时间,不然我也入不了这一本,真的是麻烦了,非常感谢illu桑。

((用手机打的字插图片的话手机就会卡的要死,于是我就不上图了,请见谅QAQ

引用illu桑的话,ballade所描述的其实就是关于伏见君成长的,矛盾痛苦却又充满温馨和希望的故事。

现在回想起来我对伏见君的第一印象应该是"是个眼神中充满着对这个世界的厌恶的人。"虽然不知道当时我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但是当我彻底厨上伏见君的时候,我心中所认为的happy end就是"如果伏见君能够找到可以停留的世界,不论是悲伤的事也好,高兴的事也好,全部都可以接纳的地方就好了呢。"

第一篇所写的(应该)是梦到了和父亲有关的事的伏见和知道伏见即将离开的草薙在homra里谈人生的故事。我真的很讨厌做梦,个人而言的话。因为不管是在梦中所经历的那种可以称之为诡异迷离的事件,还是梦醒之后被梦境的碎片所困扰都称不上是什么好的经历,硬要描述的话,大概是一种被缠绕窒息的感觉。
转回正题,伏见在梦中所回忆的关于父亲的事,其实间接的表现了仁希对于伏见的影响。每个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心理障碍,伏见君内心中最难越过的坎或许就是父亲吧。对于父亲的恶劣认识,害怕自己成为和父亲一样恶劣的大人,不论自己再怎么努力内心深处都会感觉到匮乏,担心自己仍是那个会被父亲一击必败的孩子。(大概这就是伏见执著于八田的那句"你好厉害"的原因?对于尊的畏惧心态也许也就是对于父亲的恐惧感的一种投射?)
虽然这篇里面包涵了父猿,所以伏见对于父亲的情感不只是单纯的恐惧和厌恶,大概是一种更为复杂的,小心翼翼的接触和亲近的感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仁希只有在伏见小的时候才能对伏见毫无顾及的微笑,还挺虐的。
不过这篇的出猿真的是超级治愈啊啊啊啊。出云先生的男友力简直高破天际。在外迷失的孩子最渴望的不就是一句"你还有可以回去的地方。"吗!

第二篇的青组猿,我觉得还挺偏向晓猿的,总之就是终于可以融入青组的伏见和大家一起打打闹闹买蠢刷下限的治愈日常。
有郁感的地方大概是开头的回忆杀?那种控制不住事情发展方向的无力感。
(伏见先生女装的照片也请务必给我一张。)

第三篇是礼猿。恩,稍微有点不好描述呢。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一期一会"了呢。(在这里就已经插满了be的旗。)室长难道一直就是怀着这种心态在生活的吗?诶,稍微有点恐怖。虽然我觉得如果人们都怀着这种心态的话,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但是就像文中所述的,被留下来的人一定会要背负着更多的东西。
但是,即使知道会要让你留下,但我仍希望在那之前可以让你看到更美好的世界,所以在我走后也请不要止步不前,继续走下去。这种感觉,我并不讨厌。
室长所领导的这个秩序井然的小世界,是不是可以弥补在童年中被毁掉的那个蚁窝的阴影呢。
最后补插的一刀是最末的出猿和秋伏,秋山那种默默注视到最后还是无法在一起的感觉简直心塞。
第三篇绝对要和特典一起搭配食用啊啊,不然像我这样虐点低到死的人真的会纠结到晚上睡不着觉的程度。
(顺便一说在特典里大家关注着伏见先生的方式真的,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s4原来是痴汉集团吗。以及秋山山唱歌威力很大的梗究竟出自哪里啊,我很好奇。)
对了特典的印刷上,破折号被分成两排打印了,是因为竖排版的原因吗?(虽然不影响阅读就是。)

以上就是阅读完ballade之后感想,写的有点东拉西扯的真的抱歉,话说回来究竟会有人会坚持看到这里还是个未知数。有很多东西是要慢慢体会的,所以之后如果我还想到了什么东西再慢慢加进来好了。
感觉完全没有表达出来激动的心情。
真的很喜欢illu桑和喜爱着k的大家笔下流淌着的东西。
总之能看到这里的都是小天使w
好像没什么要写的了,那到此为止就结束了。谢谢一直看到这里的你w

(以及,用手机可以吗@illu 暗暗的圈一下,捂脸

评论(2)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赤兆 | Powered by LOFTER